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江门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

2021-01-22 18:40: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21-22日参加江门城市品质提升主题采风活动,实地探访江门市在创建文明城市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带来的变化。

  据介绍,江门市于2018年启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按照“一年示范、两年深化、三年全面提升”的目标,以新区建设、城市更新、交通水平、市政设施、民生设施、城市景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八大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多、城市面貌日益老化、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弱、产城融合程度不高、民生公共服务供给不足、城市文化滞后于经济发展等问题。

广东江门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_fororder_0A66E608-6F7D-41C7-AA47-0766A72EC49A

釜山公园。江轩 供图

  在江门河畔,采风团从釜山公园人行天桥北侧的上桥,走过江门首条大型空中景观廊道——江海云道,领略一河两岸的美丽景色,又实地探访了位于江海区的城市阳台、市儿童公园以及龙溪湖公园、阅读中心,感受城市品质提升为居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广东江门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_fororder_6A3C5630-9123-4B86-B9AB-5AD1B565CA2F

横坑村。江轩 供图

  老旧小区改造是江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一大亮点。行程中,采风团到访了新会区北门社区、蓬江区启明里、育德社区,以及江海区富横社区(横坑村)。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江门市根据各小区的实际情况和周边资源,做到了因地制宜、各具特色。

广东江门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_fororder_2DA1D6CF-7EBD-4ED8-803F-8713154007D9

新闻通气会现场。江轩 供图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在1月22日召开的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成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三年来,江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累计完成投资约176亿元,推进项目超760项,实现了城市品质的跨越式提升,展现出“路畅、街净、灯亮、水清、景美”的城市新面貌。

  据介绍,三年来,江门市着力抓好城市组团交通,突出中心组团极点作用,加快推进“三区并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解决中心组团之间、新旧城之间的交通连接问题;着力抓好民生设施和项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贴近民生需求,主攻薄弱环节,固根基、强弱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内涵,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抓好城市品质综合提升,坚守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新定位,拓展城市新格局,全力推进城市中央活动区、城央绿廊、中心园林区三大城心轴线公共服务功能和景观示范区升级改造,实现城市品质从点到线、再到面的突破升级,提升了城市能级和辐射带动力。

  许晓雄表示,展望“十四五”,江门市将强化系统性规划设计建设理念,突出“山、水、文、城”四大要素,实施“幸福宜居、畅行交通、强基城市、山水景城、魅力侨都、精细管治”六大计划,把江门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美丽侨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