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举行

2021-01-26 17:34: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曹远燎 徐境敏):1月26日上午10时许,珠江东河道广州塔财富码头对开水域,上演了两船相撞的惊险一幕。这是由广州地区水路春运指挥部牵头举办,7家成员单位共同参加的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涵盖了客流高峰应急、码头疫情防控、反恐应急、船舶碰撞、水上消防救生、应急疏散等科目。

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举行_fororder_899472E3-140D-40F5-8476-0CCB496AF6C3

广州地区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在广州塔财富码头举行。通讯员 供图

  除了江面上有两船碰撞险情应急处置之外,记者还在码头还看到了一场专业高效的防疫演练。一名旅客在接受检查时,身体不适,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公安和卫生防疫部门,安排旅客转运。按照防疫闭环管理要求,不到5分钟,救护车就顺利接走了发热乘客。随后,工作人员对码头所有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毒。

  广州内港海事处副处长胡庆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家号召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春运期间乘坐珠江游船的旅客人数预计会比去年有明显增长。为了实现春运防疫和交通“双保障”,各部门提前查漏补缺,从严从细从实制定好疫情防控、治安防控、交通组织疏导、旅客服务等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各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和联动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多渠道向社会及时发布春运相关信息,帮助旅客合理出行。本次水路春运综合应急演练,正是对广州地区各部门协调保障春运安全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验。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选择水路出行,要提前留意天气情况和船舶航班动态。出行时请务必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听从指引有序乘船,在船上要遵守安全规则。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全国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