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开通广州-荆州航线助力湖北荆州重振经济

2021-01-31 16:37: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CZ2123航班1月30日上午平稳降落在荆州沙市机场,标志着南航广州-荆州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湖北荆州沙市机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南航开通广州-荆州航线助力湖北荆州重振经济_fororder_8

简单仪式祝贺广州至荆州航线开通(本文图片均由南航提供)

  南航广州-荆州航线每日一班,去程航班CZ2123,计划每日8点30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10点15分降落荆州沙市机场;回程航班CZ2124,计划每日11点05分从荆州沙市机场起飞,12点50分降落广州白云机场。

  南航广州-荆州航线的开通,将广州至荆州的行程缩短至1小时45分钟,极大方便了荆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商贸与文化交流。通过南航广州枢纽丰富的航线网络,将拉近荆州与世界的距离,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南航开通广州-荆州航线助力湖北荆州重振经济

乘客与空姐在飞机上祝贺广州至荆州首航成功

  荆州沙市机场,是“十四五”期间国内第一家建成投运的民航机场,是湖北省疫后重振取得的重要成果,是湖北“民航强省”战略重要支线节点工程,是640万荆州人民翘首以盼的重大民生工程。

  开通广州-荆州航线,是南航发挥航空优势,以实际行动支持鄂西地区疫后重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彰显了南航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央企担当。作为湖北地区主基地航空公司,为服务鄂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南航在鄂西地区持续完善航线网络,加大运力投入,现已开通襄阳-广州、宜昌-广州、十堰-广州、恩施-广州等航线,对促进当地扩大开放、改善营商环境、助力疫后重振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荆州沙市机场位于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机场路,2018年10月8日动工建设,2020年10月20日试飞成功。民航站坪设5个C类机位,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的使用需求。机场通航后,将会极大带动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