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3月5日起广州上海地铁乘车码可互通

2021-03-05 16:2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3月5日起广州上海地铁乘车码可互通

广州地铁员工出示地铁乘车二维码。通讯员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黄司平 肖兆鹏):记者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3月5日起,广州与上海的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这也是广州地铁首次与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官方APP打通“扫码”功能。此举意味着广州市民和上海市民可以使用当地地铁乘车软件里的二维码便捷乘坐对方城市的地铁。

  记者了解到,此次广州、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广州、上海地铁运营的地铁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广州市民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时,升级到最新版本后切换至上海地铁乘车页,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上海地铁。同理,使用Metro大都会APP需升级最新版本后,切换至广州地铁乘车页进行类似操作。

  实现互联互通后,两地市民无需下载更多APP即可通行,进一步方便了广州、上海跨城地铁出行的乘客。不仅方便两地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同时也对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支付渠道仅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据悉,广州地铁继续推动与其他区域地铁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