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举办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三方课”线下示范课

2021-04-27 19:4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4月26日,广东省首批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三方课”线下示范课活动在深圳市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深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南山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腾讯公司联合承办。

广东举办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三方课”线下示范课_fororder_2

广东省首批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现场。活动方 供图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圳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并向腾讯、网易游戏、金山、酷狗音乐、多益、yy、虎牙直播、荔支网络、创梦天地、星河互动、迷你玩等12家互联网企业授予“护苗”工作站”牌匾。这是广东“扫黄打非”部门贯彻落实2021”新风“集中行动的部署,首次在互联网企业设立“护苗工作站”。后续被授牌企业将在“扫黄打非”部门的指导下,从产品内容、平台治理、政企联动、引导教育四个方面积极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

广东举办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三方课”线下示范课_fororder_3

广东首批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活动方 供图

  据介绍,在互联网企业专设“护苗”工作站,是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服务互联网企业、促进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一项从源头治理网络不良内容、实现网络绿色发展的基础性工作。2021年,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将着力推进重点互联网企业专设“护苗”工作站,促进网络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平台内容审查,为青少年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同时,网络监管部门也将进一步深化“净网直通车”机制,加强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对网络有害内容实现“一经发现,全网封堵”。

  今年6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生效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不仅是“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重点,更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议题。广东结合互联网资源和本土特色,推出聚合未成年人、家长和教师三方代表的“护苗·三方课”,致力打造社会、学校、家庭、企业共同参与的“护苗联盟”。

广东举办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暨“护苗·三方课”线下示范课_fororder_4

“护苗·三方课”首堂线下示范课。活动方 供图

  引导未成年人合理用网、健康用网,不仅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护苗·三方课”首堂线下示范课的主题。来自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二小的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围绕“适度用网,预防沉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据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介绍,“护苗·三方课”除了线下活动,还将面向未成年人、家长、教师三方分别推出三节精品视频课,促进三方的“表达、倾听、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