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专家表示 国货品牌迎来出海热潮

2021-05-29 14:5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日前在广州举办的天猫新国货彩妆出海先锋研讨会上,有关业内专家表示,国货品牌正迎来出海热潮,未来三至五年是关键机遇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天猫新国货彩妆出海先锋研讨会现场

天猫新国货彩妆出海先锋研讨会现场。活动方 供图

  当下国货彩妆加速出海,“中国妆”正在全球走红。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化妆品出口量为75.25万吨,出口金额达到31.39亿美元,赶超2018年、2019年全年的化妆品出口额,后两者分别为25亿美元,27.74亿美元。

  据ZEESEA滋色市场总监贺济才介绍,ZEESEA滋色2019年销售额突破15亿,2020年开启“品牌出海”战略,布局Amazon等国际电商平台,并入驻日本最大药妆连锁店松本清,截至目前覆盖松本清门店近2000家,此外还铺设了日本集合店、商超等超2000家销售点位。

  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胡麒牧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国外部分产业元气尚未恢复,未来三至五年是国货品牌进入海外市场的良机,特别是彩妆品牌,国际消费者对于具有文化特色的产品更容易接纳。”胡麒牧同时强调,数字化赋能是最有效的提升出海竞争力的手段。数字化可在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营销、渠道等多方面赋能彩妆行业。“目前品牌数字化布局更多是在最后两环节,但快消行业市场变化很快,除了营销和渠道的数字化,还需要通过数字化,迅速跟随市场变化,实现柔性生产。”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建议,国货品牌一方面需要培养专业的跨文化背景团队,去接洽不同文化背景的合作商;另一方面也需要有效精准地和不同文化背景的消费者沟通。从“中国妆”走红全球,可看到“中国制造”如今走上了与一线品牌直接竞技的舞台,国货品牌更要沉下心来塑造品牌文化价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