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航广东分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2021-06-08 08:55: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朱同辉 林慈燕):连日来,广东省部分地市出现本土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下简称“东航”)广东分公司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员工的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调整服务完善防疫链条,保障航班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筑牢严密防线。

  自5月21日广州市突发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之后,东航广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对处置流程,调动一切资源,全力以赴,坚守阵地。

东航广东分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堡垒_fororder_2

东航广东分公司员工参加白云机场地区核酸筛查(本文图片均由东航广东分公司提供)

  其中把全面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紧要任务,通过单位统筹组织、个人预约等多种方式,有序安排人员分批次进行接种。截至目前,东航广东分公司除因医疗建议暂缓接种的人员外做到应接尽接,两针接种完成率近95%。此外,东航广东分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6月2日、6月6日广州地区在岗员工参加民航核酸两次筛查检测覆盖率达100%。

东航广东分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堡垒_fororder_3

值机柜台核对旅客身份证与有效核酸证明

  同时,东航广东分公司持续落实好对值机柜台、自助托运机器、两舱休息室、飞机客舱等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加强对旅客的体温、“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的查验工作。按照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执行自2021年6月7日12:00起,广州白云机场乘坐航班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需凭“健康码”绿码,并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广东省内深圳、珠海、汕头、湛江等机场航站均有相关亮码、核酸报告要求。在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珠海三灶等机场值机柜台对旅客实施核酸检测报告及健康码查验核对后方可办理登机牌,并在登机口进行二次复核,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东航广东分公司筑牢疫情防控堡垒_fororder_1

地服部在登机口对旅客核酸证明二次复核,确保每位旅客都符合广州市相关离穗规定。

  东航在广州白云机场E岛值机柜台、A124登机口旁的服务柜台,省内其他机场航站的东航柜台分别设立改签专柜,配置人员进行引流和协助,为未按要求持有有效期内核酸检测报告而不能成行的旅客按照票务政策提供客票退改服务。

  目前,广州出港的东航、上海航空实际承运航班餐食机供品已经进行临时调整,全舱位暂停热食配备,由伴手礼式盒装或袋装餐食进行等量替换,旅客可根据需要选择在机上食用或下机后食用,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全舱只提供独立包装饮品或提供小瓶矿泉水。东航广东分公司还持续做好药品、器械等防疫物资的配备,将联防联控覆盖到每个航班,防止疫情通过航空器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