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普宁“麒麟臂爸爸”徒手打拼撑起一个家

2021-06-08 08:5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杨达):近日,来自广东普宁睡衣产业带的“麒麟臂爸爸”陈伟祥火了。靠着双手走路的他,咬着单子去发货,矫健飞上摩托车的身影,让网友惊叹太帅太励志。据了解,陈伟祥是一位淘宝店主,因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却靠卖睡衣盖楼养家、娶妻生子,拥有了平常人的“平凡生活”。

广东普宁“麒麟臂爸爸”徒手打拼撑起一个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7134903

广东普宁睡衣产业带的“麒麟臂爸爸”陈伟祥。通讯员 供图

  “往年我们主打冬天睡衣,现在也想在春夏款也能做起来。” 在普宁租住的小洋楼里,陈伟祥身兼数职,靠着滑轮办公椅,在几台电脑间穿梭。听闻他送快递视频火了,陈伟祥笑了起来:“就是过日子啦。”

  在潮汕本地,陈伟祥早已是位小名人。两岁时候,一场高烧后,陈伟祥被确诊患了小儿麻痹症。尽管父母花尽钱财医治,他还是失去了双脚走路的能力,只能靠两只手出行。他深深记得邻居总结,开个小卖部是他此生最好的归宿。

  陈伟祥拒绝这样的结局,在家人帮助下自理生活,日复一日的支着双手行走,长出了一双“麒麟臂”,肌肉发达十分有力。顺利上完高中,他进入了潮汕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普宁睡衣产业带线上开始火爆起来,淘宝风气刮进校园。在老师推荐下,陈伟祥成为创业学院的一位插班生,干起了淘宝,从上链接、优化图片一点点学。

  这个尝试,让他的人生发生了改变。为了把生意做起来,他支着双手去专业市场、去工厂选品谈价。在父亲过世之后,身为兄长的陈伟祥不但能自食其力,还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带着兄弟姐妹一起干淘宝,在老家盖起了漂亮的五层洋楼,和心仪的女生结婚成家,如今又当起了奶爸。

  已然是小康之家,但陈伟祥没有停下来,坦言常常觉得还不太能够跟上最新的趋势。今年4月,听说普宁新成立的淘宝天猫运营中心正在举行商家沟通,他赶早第一个到现场。他说:“走得慢,所以什么事儿都要赶早到,反而常常是第一个到。”

广东普宁“麒麟臂爸爸”徒手打拼撑起一个家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607134931

广东普宁“麒麟臂爸爸”徒手打拼撑起一个家。通讯员 供图

  随着天猫618临近,这阵子,陈伟祥进出工厂和市场档口更加频繁。最近,他把一款可防风湿的薄款老爸睡衣挂上了自己的帝美梦旗舰店,作为新品参加大促销。

  “陈伟祥现在可是家里的顶梁柱。”颜惠雄是最初教导陈伟祥开网店的老师,潮汕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创业学院院长,看到陈伟祥的成长,他感慨万分。

  据颜惠雄介绍,不止陈伟祥,还有很多学生在电商创业打出漂亮的成绩。截至目前,从学院毕业的学生超过95%依托于普宁家居服产业带进行电商创业,年营业额超过一个亿的有2人,超过千万元的30人,超过百万元的有200多人。

  普宁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唐君认为,无论是创业者还是工厂,发力淘宝让整个产业带更加生机勃勃,甚至推动一批新锐品牌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