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打造大健康产业综合体 促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21-07-31 13:2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今年4月,广州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指出,构建荔湾试验区“一岛一港一带多组团”的空间格局,其中,“一港”即为广州国际医药港,在广州国际医药港设立医药类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港澳合法上市的非处方类药品可在市场内限额销售;争取将广东自贸区贸易投资有关支持政策延伸到广州国际医药港。

广州打造大健康产业综合体  促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_fororder_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活动方供图)

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活动方供图)

  7月30日,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健康方舟)正式试营业。作为备受市场关注的90万平方米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健康方舟以“会、展、销”一体化、率先实践全球现代医药贸易、线上线下融合“新展贸”的综合大平台,打造成为全球中药材、海味干果一站式采购中心。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指引,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创新区,其落成运营将带动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企业集聚,旨在打造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打造面向全球的大健康产业门户和枢纽、永不落幕的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国家医药创新孵化和体验平台、粤港澳健康医疗旅游和生活目的地、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大会永久性会址。项目由中国日化龙头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总投资300亿元。规划包括“健康方舟、粤港澳国际健康合作区、医药创新谷、智慧健康生活区”四大板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