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1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线上举办

2021-11-07 16:03: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11月7日下午,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2021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线上举行。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南非国家人文及社会科学研究所、俄罗斯国家金砖国家研究委员会、圣保罗玛丽亚大学、美国威尔逊中心等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广东工业大学金砖中心主任、教授蔡春林指出,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既是我国面对复杂多变国际环境做出的全局性、引领性战略调整,也是推动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步。我们要以内循环为主促进我国更广范围、更大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完善全球治理新体系,以高质量发展形成我国参与国际经贸合作的新优势,以高水平开放引领新型全球化,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进而以高水平国际循环赋能高质量国内循环,推动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第一节主题为“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与新动力”。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蓓文 、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苏琦教授、南非国家人文及社会科学研究所妮尔玛拉·戈帕尔教授、俄罗斯国家金砖国家研究委员会总干事维拉利亚·戈尔巴乔娃等专家学者围绕主题进行发言。 会议第二节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中国的对外开放”。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曾庆徽、巴西国际关系与发展博士艾琳﹒提德斯基、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潘素昆等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