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科技赋能助力广东德庆贡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11 17:26: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11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肇庆市人民政府指导,德庆县人民政府、肇庆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1年德庆贡柑开摘节(下称“开摘节”)在广东肇庆市德庆县举行。

科技赋能助力广东德庆贡柑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借“双十一”购物节之际推动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提升德庆贡柑品牌营销力,大力实施“我为柑农办实事”,助力柑农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德庆县大力推进德庆贡柑‘12221’市场体系建设,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实现贡柑未上市已红火。”德庆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凌云说。

  早在7月初,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德庆贡柑“12221”市场体系建设便明确了“1+2+10”的总体目标任务,成为全省率先启动“12221”市场营销的柑橘主产县之一。此后,德庆县部署开展了贡柑研学夏令营、果树认养、文化主题公交、亮屏大湾区等一系列活动,掀起了德庆贡柑一轮又一轮的营销热潮。

科技赋能助力广东德庆贡柑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德庆贡柑产业(活动方供图)_副本

德庆贡柑(活动方供图)

  其中,“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通过农业认养模式,在消费者和种植户中直接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整条贡柑产业链由过去的“产供销”向“销供产”转变,既实现农人“致富梦”,又圆了市民“田园梦”。

  开摘节上,广东柑橘(德庆贡柑)大数据平台与与广东(德庆)柑橘“网络节+云展会”平台正式上线,让市场和产地的行情价格、最受欢迎采购商、采购商渗透率、采购商指数、热门采购城市等销售数据由一个终端——手机端“贡柑通”展示,用大数据引领方向,用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