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珠澳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揭牌

2021-11-27 18:21: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孔建华):日前,珠澳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下简称广科院)珠海校区举办。联盟由广科院教师发展中心发起组建,邀请珠澳两地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行业协会、教育机构加入。

珠澳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揭牌_fororder_11

珠澳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揭牌。通讯员 供图

  广科院副校长朱小平在大会上致辞时指出,加强珠澳两地交流交往,推进职业教师发展资源的优化和整合,提升教师发展的协同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对加强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联盟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协同发展”为目的,致力于服务珠澳两地职业教师的可持续发展。希望通过搭建通畅的交流平台,创造更多的跨界融合,利用好丰富的培训资源,为教师成长赋能,为职业教育发展蓄力。

  大会审议联盟章程、联盟理事会名单和成员单位名单,表决同意广科院周文琼任理事长。联盟理事长周文琼指出,联盟基于国家政策、国家战略和珠澳职业院校教师队伍问题而发起,秉持可持续发展、减负提质增效和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旨在有效推广先进教学理念,构建优良的教学文化,实现珠澳职业教育教师发展活动的系统、高质量开展,希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能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与会代表表示,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珠澳两地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开启战略性合作新模式并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