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韶关丹霞机场正式启用 广东新增一个民用机场

2021-11-27 18:2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粤机宣):随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8902航班11月27日上午11时25分作为首个航班从韶关丹霞机场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韶关丹霞机场正式通航,广东省新增了一个民用机场。

韶关丹霞机场正式启用 广东新增一个民用机场_fororder_1

韶关丹霞机场首个航班起飞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韶关丹霞机场位于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县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28公里。机场拥有一条2800米长的跑道、一座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8个C类机位的站坪;拥有一座塔台和一栋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韶关丹霞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320、波音737-800等民航主力运输机型起降要求。

韶关丹霞机场正式启用 广东新增一个民用机场_fororder_2

旅客办理登机手续

  韶关丹霞机场是广东省“5+4”骨干机场之一,“5+4”骨干机场是指珠三角地区打造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珠海金湾机场、惠州平潭机场5大机场,粤东西北打造揭阳潮汕机场、湛江机场、梅州机场、韶关机场4个机场。

  目前韶关丹霞机场成功通航,湛江吴川机场正在为通航目标全力冲刺,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等工程也都在全力推进之中,“5+4”中的“4”机场布局基本成型。广州白云机场三期也正在扩建中。

韶关丹霞机场正式启用 广东新增一个民用机场_fororder_3

旅客登机前拍照留下美好记忆

  韶关丹霞机场开通运营,对推进粤北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和粤北地区民航事业繁荣和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改善韶关市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开发文旅资源,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