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珠海职业教育打造“珠海职教模式”

2021-12-03 12:46: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2021年珠海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洽谈会暨珠海市职教集团理事大会日前在珠海举行。本次大会由珠海市教育局和珠海市职教集团主办,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珠海职业教育打造“珠海职教模式”_fororder_1

大会现场。图片均由活动方提供

  珠海市教育局林小荣主任在会上表示,将以入选国家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集团治理体系,打造“珠海职教模式”,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珠海市建成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朱小平号召集团成员齐心协力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服务地方建设发展,完成珠海市职教集团的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任务。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珠海职业教育打造“珠海职教模式”_fororder_珠海市教育局林小荣主任

珠海市教育局林小荣主任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珠海职业教育打造“珠海职教模式”_fororder_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朱小平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朱小平

  在校企合作精准对接洽谈会上,职业院校专业主任与企业行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引导校企强化合作平台建设,促进相互沟通交流,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有效落实、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水平。

  当天,还举行了2021年度珠海市职教校长联席会,珠海职教集团内10所中高职院校的校领导们分享交流了各校办学模式和特点,并结合各校现阶段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困惑,对如何依托珠海市职教集团解决现实问题以及集团未来的发展建设提出相应的期望和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