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农业绿色产业研讨会聚焦农业绿色发展新方向

2021-12-16 13:13: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主题为“绿色引领 种业振兴”的中国农业绿色产业研讨会近日在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50位产业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领导及相关代表针对农业绿色发展与种业振兴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农业绿色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以及实践经验。

中国农业绿色产业研讨会聚焦农业绿色发展新方向_fororder_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许为钢,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则分别以《坚持绿色发展,推进小麦良种联合攻关》《农业高校助力国家种业振兴的思考》《基因编辑驱动生物技术在育种中应用》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分享,为绿色种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以及实践应用经验分享。

  此外,会上,50位产业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如何绿色发展”“农业绿色发展能带来哪些机遇”“未来农业底色必须是绿色,有哪些前沿技术可以加持”等农业绿色发展与种业振兴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享与研讨,并达成与发布了《中国农业绿色产业研讨会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