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1海交会“云端”启动 将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

2021-12-18 15:02: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2021海交会于12月17日在云端启动。“海交知己,广聚英才”,2021海交会通过“线上线下贯通,海内海外联动”的办会形式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进一步发挥“中国海外人才交流第一品牌”对人才的虹吸效应,为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2021海交会“云端”启动 将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18002746

2021海交会通过“线上线下贯通,海内海外联动”的办会形式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活动方 供图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介绍,23年来,海交会累计吸引来自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层次人才5万余人,向国内各地输送项目5万多个,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才与科技交流平台之一。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寄语,作为一名留学归国科技工作者,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海外精英和留学人才回国发展,让个人成就和民族复兴、国家振兴同频共振。

  今年海交会主论坛以“开放合作,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大咖围绕人才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合作、政治引领等方面展开主题分享,通过观点交流碰撞产生智慧火花,为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出谋献策。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Edward Moser(爱德华·莫索尔)就中国推动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共享生命健康领域创新资源与技术,通过在生命健康产业的科技创新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等内容作主题分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Mohamad Sawan(默哈麦德·萨旺)围绕“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推进科技创新”为主题就中国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全球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等内容讲述他们所见证的中国科技发展成就。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陈飞勇作为海外人才代表讲述归国创新创业的赤子情怀,展现在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担当与决心。

  2021海交会还在海交会线上平台(ocs-gz.org.cn)设置了筑梦湾区——格致论道·湾区科学文化讲坛、“数智联动·创新共融”——2021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国际高峰论坛、2021年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发布会、“科技创新·巾帼力量”主题论坛等分论坛,引导海外高端人才、项目、资本等要素在粤港澳大湾区内高效流通、加速汇聚。海交会线上平台还将展示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展,展示全国42个城市的创新环境、优惠政策、人才政策、创业创新需求等信息。

  “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展、国内创新环境展、人才项目服务产业展、欧美同学会全球“百城同台”海外英才招聘会等展览展示与人才招聘活动,将同样以线上展示为主的方式择期分散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