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肇明高速杨梅西江特大桥8号墩首桩浇筑

2021-12-18 14:50: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程龙翔):12月17日,广东肇明高速杨梅西江特大桥8号墩首桩开始浇筑,标志着肇明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杨梅西江特大桥的施工进入快车道。

广东肇明高速杨梅西江特大桥8号墩首桩浇筑_fororder_1

广东肇明高速杨梅西江特大桥8号墩首桩浇筑。通讯员 供图

  杨梅西江特大桥位于肇庆市小湘镇上围村,大桥跨越西江,全长2390m,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南北两端连接大山顶隧道和杨梅特长隧道。8号墩是杨梅西江特大桥最大单跨承重主墩,每根桩径2.5米,桩长60米,是整个大桥的最关键一环。首桩的顺利开浇,为控制性工程杨梅西江特大桥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东肇明高速杨梅西江特大桥8号墩首桩浇筑_fororder_2

施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肇庆西江流域每年4月至10月为汛期,桥梁施工受雨水、台风影响大,因此,必须抢抓旱季黄金施工期,确保水中桩按期出水,进而保障控制性工程杨梅西江特大桥进度可控。”肇明高速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书祥说。

  据了解,肇明高速公路项目是葛洲坝集团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发力“两重一新”,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肇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长约98.4公里,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二广、广佛肇、广昆、广明高速公路之间的纵向联络线,与高恩高速公路共同构筑肇庆通往珠三角南部地区的便捷通道。届时,肇庆北部片区至中心城区车程缩短30公里,肇庆城区到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只需20分钟左右。对肇庆承接大湾区核心区产业延伸和产业溢出效应、促进广佛肇区域交通一体化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