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科创先锋榜正式公布

2021-12-24 09:48: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中国建设银行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论坛”日前举办,广东政、银、企、研的专家学者和科创代表,共同见证2021榜样的力量“智造之光”科创先锋榜正式公布,远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入围上榜。

广东:科创先锋榜正式公布_fororder_科创先锋榜

科创先锋榜正式公布。活动方 供图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深入服务科创企业的科创专属赛事,2016年起,“榜样的力量——‘FIT’粤科创先锋大赛”(“2021榜样的力量‘智造之光’科创先锋榜”前身)由中国建设银行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袂举办。4年来,赛事累计吸引超过5万家企业参赛,获奖主体涵括广汽集团、美的集团、TCL集团、珠海格力电器、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等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等20+战略性新兴产业,大赛规模和规格逐年提升,已蝶变成为遴选广东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领跑者的先锋平台。

  今年大赛首次采用榜单形式,评选模式设置为“1+3”模式,即一个主榜单(科创先锋榜)、三个子榜单(最具创造力榜、最具智造力榜、最具投资价值榜),以不同维度测量和展示广东智造企业的综合实力、创新能力以及投资价值等。大赛共吸引了超25000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历时3个月的多维度层层筛选,最终110家科创企业入围上榜。

广东:科创先锋榜正式公布_fororder_远峰科技园区

远峰科技园区。活动方 供图

  科技强国,智造先行。以远峰科技为代表的“智造之光”科创先锋榜描画了广东智造“标杆”的群像,上榜企业中不乏行业龙头或隐形冠军,是产业集群的领跑者及应用“智造”的先行者。这些勇立潮头的“智造之光”共同组成了产业革新步入深处、产业聚集优势凸显的广东智造全景图。

  应对汽车“新四化”浪潮带来的时代机遇与挑战,需要更多先进制造企业通过自主创新跑出“广东智造”加速度,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变革,共同绘就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粤港澳大湾区依托深厚的制造产业集群基础、科研创新资源,已形成汽车产业集群、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先发优势,正不断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