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启动仪式暨为侨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22-06-09 11:43: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启动仪式暨为侨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6月8日在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暨南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侨办、省侨联领导为专家团共建单位、合作单位和专家团成员颁发了牌匾和聘书。随后,全体共建合作单位和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整合合作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发挥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力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切实解决侨胞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新时代为侨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研讨。

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启动仪式暨为侨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侨办

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同步首发《粤侨百问通(2022)--为侨服务问答及指南》,该指南涵盖侨胞关心的身份确认、出入境、回国定居、涉侨教育、经济权益等方面咨询问答,提供包括远程公证、网上仲裁、互联网法院、全省各市为侨服务法律工作站、互联网医院等服务资讯,通过典型案例问答形式呈现,兼具可读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为海外侨胞及侨界群众办理相关事务提供指引,为基层侨务工作者开展为侨服务提供实务知识。

  据悉,广东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是全国首个公益性为侨志愿服务专家团队,由广东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广东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等30多个单位、团体组织合作共建,下设为侨法律政策咨询志愿服务专家组、为侨医疗健康咨询志愿服务专家组、为侨求学创业咨询志愿服务专家组、为侨政务事务咨询志愿服务专家组等4个志愿服务专家组。专家团立足新时代海外侨胞和国内侨界的新需求,广泛发挥社会各界专业力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供“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在国内办理相关事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应对生活困难及开展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志愿性质的帮助和支持,着力为广大侨胞和国内侨界办好事、办实事,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