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外青年电影人携手拍摄 讲述岭南人文故事

2022-06-14 09:3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陈惠婷):6月13日,2022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行”展映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肇庆学院举行。由中外青年电影人携手拍摄、讲述岭南人文故事的9部纪录短片参与展映。 

中外青年携手拍摄 讲述岭南人文故事_fororder_IMG_20220613_151045

2022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广东行”展映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肇庆学院举行。摄影 陈惠婷

  据了解,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来自波兰、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约旦、厄瓜多尔、印度、巴基斯坦、刚果(金)、博茨瓦纳等国的9位青年导演携手19位中方青年制片人,围绕“风华·风尚·风光”主题,奔赴肇庆市的端州、德庆、封开、鼎湖、四会以及清远市等地,完成了9部讲述岭南人文风情的纪录短片。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发起、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活动始创于2011 年,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独特视角,在中方志愿者一对一配合下,拍摄完成中国文化纪录短片,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