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科院: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非洲国家职业教育

2022-09-07 16:44: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赖建生):为帮助非洲国家加纳政府完成大中专院校汽车维修专业升级建设,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为“广科院”)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为加纳教育部制定汽修专业师资培训方案。

广科院: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中非职教_fororder_加纳照片-1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选派汽车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赴加纳,指导加纳大中专院校开展专业建设。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广科院开发《汽车使用与维护》《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等4门汽修专业核心课程资源,并于2022年3月至8月选派汽车工程学院优秀教师李光福远赴加纳,为加纳教育部开展了两期共60人的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指导加纳大中专院校开展专业建设。

  根据加纳教育部大中专升级改造项目要求,广科汽车工程学院整合优秀师资团队针对项目作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为加纳大中专院校量身定制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与运维、教师培训的方案。

  据了解,本次培训项目是广科院新时期贯彻落实教育对外开放和彰显职教作为的有力行动,为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非洲沿线国家实现互利共赢和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