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三十国领事点赞广州南沙

2022-09-15 16:08: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舒霞 穗外事 南沙外办):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2022年外国驻穗领团走进广州南沙活动,来自30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领事官员齐聚南沙,参观南沙区规划展览馆、数字服务贸易平台、广州港南沙港区码头,试乘小马智行无人驾驶车辆,并与南沙区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

30国领事点赞广州南沙_fororder_1

来自30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领事官员齐聚广州南沙座谈交流。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表示,目前,南沙是广东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广东自贸试验区最大片区和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今年6月,国家出台了含金量极高的《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支持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赋予南沙重大战略定位、系列重磅支持政策,南沙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希望各位驻穗领事官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深化南沙对外合作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新、老朋友到南沙参观访问、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增进友谊互信、共创美好未来。

  菲律宾驻穗总领事陆毅(Marshall Louis M. Alferez)代表领团致辞,高度评价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南沙的“雄狮精神”,认为南沙正逐渐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国际投资目的地。他代表各位领事官员表达深入了解南沙的希望,称愿与南沙携手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南沙作为广州的南大门,不仅有优越的区位,是大湾区的枢纽,也逐步成为对经济商务具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南沙经过多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地产业都迈出了重要的步伐,先进制造业、科技产业以及其他富有战略性意义的新兴产业尤为如此。“通过这次特别的旅程,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了解更多南沙发展的故事,以及其近期和中期规划里的亮点。”

30国领事点赞广州南沙_fororder_2

广州南沙。资料图片

  在座谈会上,南沙区委外办推介南沙,南沙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还回答了领事官员的提问。在介绍南沙发展政策时,南沙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高地,南沙推出了国家级新区首个“四链”融合政策体系。一方面,提出含金量高的共性核心政策,全生命周期支持包括港澳、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经营发展;另一方面,结合重点产业领域、重大功能平台及急需紧缺人才的发展需求,推出独角兽“黄金牧场”九条、科技创新十条、进口贸易示范区等特色专项政策,并针对港澳、外商投资企业出台了港澳青创“新十条”、外资6条等措施文件。新政策多个条款力度领跑全国,预计未来五年将投入超200亿元。比如,落户企业最高可享受企业经营、高管个人收入及上市后股权行权“100%”三重经济贡献支持等。

  在金融创新政策方面,南沙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方面的相关政策情况进行回应,南沙近年来先后获批全国首批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自由贸易(FT)账户及国际航运保险、私募基金、融资租赁、海外人才用汇等多项便利化创新政策试点,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金融改革创新高地和规则对接试验田提供了优越的政策土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