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五届广州科普嘉年华本月17日将拉开帷幕

2022-09-15 15:21: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何伟奇 朱子荣):记者15日从广州市科协获悉,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科普嘉年华将于9月17日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

  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广州市科协等19个单位联合主办。将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将弘扬科学精神与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相融合,将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相结合,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创新创造潜能。

  主会场共设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科技成就展、生态文明、湾区前沿、“四深”(深海、深空、深蓝、深地)探索、乡村振兴、文明印记、数字互融、健康医疗、食品安全、科普未来等10大展区143个展位,集中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及科技成果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的成效。

  据悉,科普日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1日,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187家单位和机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218场次。组织广州地区符合开放条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企业、各级科普基地、广州科普游项目承担单位、各成员单位和各区所属科普资源单位共97家,免费向市民开放。全市11个区同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同期还将“云上科普日”活动,直播主会场活动、开展“线上云打卡”活动、举办“云游GO科学”线上科普游等多场活动,打造融媒体科普大舞台,预计全市线上线下约400万人畅享这场科普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