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广州南沙动工

2022-09-25 16:59: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9月24日,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广州南沙正式动工。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广州南沙动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925105424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正式动工。摄影 刘伟

  据介绍,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位于南沙明珠湾起步区核心区域“科学岛”,规划用地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该项目由学术中心、科技馆、科创中心、科学家公寓及配套设施等构成,除保证大湾区科学论坛专业活动需求外,还兼具多元性、复合性功能,涵盖办公、会议、展示交流、商业服务、文化娱乐、艺术展览等。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以“千帆竞渡、科技远航”为设计理念,计划于在2025年年底完工。该永久会址建成后将通过举办大湾区科学论坛,吸引国际科学家团队和高科技企业汇聚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跨国界、跨学科、跨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广州南沙的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影响力。  

  另据了解,2022大湾区科学论坛将于12月在广州南沙举行。今年的会议主题为“智汇湾区、湾和世界”,由1个主论坛,多个分论坛和特色活动构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