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事部门深夜紧急救助一名受伤船员

2022-09-28 09:26: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曹远燎 宁禹鑫 李文华):“我船有一名船员在生活区摔伤,腿部疑似骨折,无法行动,需要立即接受治疗,请求援助。”9月27日凌晨1时55分,广州沙角海事处接到紧急求助电话后,马上派出“海巡09077”轮紧急救助受伤船员,于2时55分成功将受伤船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船员身体状况良好。

  在前往现场途中,海事执法人员与“欣XX”轮船员保持密切联系,询问受伤船员行程动态以及防疫情况,指导该船船员对受伤船员进行简易救助处理,稳定船员伤情及情绪。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及时反馈船员伤情,协调救护车前往海巡码头提前做好救治准备。

  经过海事执法人员、医务人员及码头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受伤船员被顺利送上救护车,前往南沙妇幼保健医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因得到及时救治,目前该受伤船员身体状况良好。

  广州海事部门提醒:水上航行和作业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安全作业规定。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