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在珠海横琴签约

2022-09-28 16:43: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赵莉):为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的发展规划》,拓宽沟通协作平台,积极探索内地与港澳的职业教育合作。“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设立,并在粤澳深度合作区(横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在珠海横琴签约_fororder_2

“粤港澳大湾区”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在珠海横琴签约。摄影 曾忆安

  据了解,该基地以服务湾区建设为宗旨,以产教融合为手段,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与人才培养,并充分发挥学校区位优势,通过全国电商行指委辐射内地院校,共同探索内地与港澳的职业教育合作。

  签约仪式后,签约各方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将通过三项举措推动该基地建设:组建一个高效的执行团队,尽快通过研讨会等启动项目“动起来”;通过教师培训、学生研学、学术交流等实质性项目让合作“扎下来”;具备一定合作基础的前提下,有序拓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多领域合作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