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2022国庆假期接待超过856万人次游客

2022-10-08 13:23: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穗文旅宣):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的数字显示,2022年国庆期间,全市推出近400场文旅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56万人次。

  国庆期间,众多市民游客打卡广州红色场馆,畅游红色主题活动,亲身感受厚重的家国情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杨匏安故居、团一大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据统计, 11家纳入监测的红色景区接待游客超过22万人次。

广州2022国庆假期接待超过856万人次游客_fororder_2

美丽的新农村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乡村旅游的热度不减,广州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结合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环境,推出韵味十足的文旅活动。白云帽峰山景区红枫露出醉人“红颜”,成为市民游客登高赏秋的打卡地。增城二龙山景区举办国庆旅游嘉年华暨“乌榄文化节”,黄埔迳下草帽农场推出“迳好玩·田野灯光秀”活动,第十六届广东温泉文化旅游节在从化区拉开帷幕,吸引游客纷纷走进特色乡村。这里的红柿、蜜柚、白榄进入成熟期,吸引众多乡村自驾游的亲子家庭前来采摘。据统计,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445.53万人次,乡村酒店预订率高于市区,网红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广州2022国庆假期接待超过856万人次游客_fororder_1

露营成为旅游新时尚

  随着近年来露营旅游方式的开展,各地举办的一系列露营配套活动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前往体验。多个露营地与飞盘俱乐部联合举办活动,推出多元化露营产品,有力带动了假期露营产品预订。包括桨板、皮划艇、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也颇受市民游客欢迎。

  为推动文旅产业的发展,广州市文旅部门还推出366项补贴惠民文旅产品,涵盖了全市的景区、酒店、旅游线路等,为市民游客提供假期出游“大礼包”。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穗旅惠”小程序为超过20万人次提供了优惠信息查询服务,有效订单逾1万单。

  国庆假期,全市文旅系统近4000名文旅志愿者在岗,为每一位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此外,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出动1200多人次执法人员,对近500家文化旅游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督促立刻整改,营造了安全祥和的假期环境。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市民游客对国庆期间广州文化旅游市场满意度较高,整体满意率99.8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