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投产

2022-10-08 13:23: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粤机宣):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近日正式投产运营,辐射范围包括珠三角西部和粤西地区航空快件,着力打造国内运行效率最高的快件中心。

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投产_fororder_5

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一角(通讯员 供图)

  该枢纽自9月27日试运营以来,从广州飞往南通、杭州、西安、青岛、北京等地顺丰航空全货机共有5架次货物超6万票,成功接收了从南通、杭州、天津、贵阳等地到广州顺丰航空全货机4架次货物超2万票。

  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由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完成。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今年5月7日通过竣工联合验收。整个项目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区,占地面积123亩,总建筑面积13.36万平方米,是顺丰在华南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航空枢纽转运中心。按照发展规划,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被定位为顺丰华南航空枢纽之一,辐射范围包括珠三角西部和粤西地区航空快件,未来将与顺丰华南航空枢纽(深圳)形成双枢纽模式,以此带动我国民族速递企业以及华南地区物流业的发展。

  广东机场集团和顺丰共同推进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如期投运,是“稳经济、稳增长”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畅通经济循环”的一项具体举措。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投运首年预计可处理航空货物18万吨以上,远期年货物吞吐量有望超过50万吨。预计此航空枢纽转运中心项目经营期协议期限内,将提供超过5000个直接或间接社会就业岗位。

  顺丰华南航空枢纽(广州)是广东机场集团加快推动白云机场航空物流设施规划建设的重要一环。广东机场集团物流公司正在加快落实集团规划,将白云机场建成“全球畅达、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客户首选”的综合型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亚太航空货运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