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裹蒸公益宣传广告首次现身肇庆公交车

2022-10-25 18:06: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李天文 杨明伟):近日,在广东肇庆,裹蒸公益广告悄然现身公交车,它们穿梭于城区大街小巷,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成为当地一道耀眼的“风景”。

裹蒸公益宣传广告首次现身肇庆7条公交线路_fororder_1

车身喷有裹蒸公益广告的肇庆公交车(通讯员 供图)

  裹蒸是肇庆的一种传统小吃,人称“茶点王”,也叫裹蒸粽。这次裹蒸公益广告登上公交车,是肇庆开展“游千年肇庆品百味裹蒸”系列活动之一。

  这是此类公益广告首次登陆肇庆公共交通工具,这些公交线路包括该市城区的1路、10路、15路、19路、21路、22路、201路共7条。每条线路有1辆公交车,车身喷有显眼的“游千年肇庆品百味裹蒸”绿色字样及其相关的宣传图片。同时,车内将滚动展播“游千年肇庆品百味裹蒸”的视频、图文等公益宣传资料。据统计,这些公交巴士每天运行总里程达1300多公里。

  目前,肇庆裹蒸企业纷纷参与到推广和介绍品牌的行列。诸如,餐饮场所推送裹蒸特色菜,生产销售企业则在公交车上投入裹蒸美食文化的宣传。这些都彰显肇庆各行各业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裹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在公交车上推送裹蒸美食文化,将促进肇庆“交通+美食+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最终达到肇庆文旅商产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之目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