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云游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 解锁合成生物学的秘密

2022-10-28 11:18: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10月29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筹)主办的首届“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合成生物学主题科普活动将开启,活动主题为“造物:合成生命,智造未来”。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届时,科研大咖将齐聚,“线上+线下”合力打造合成生物学的科普盛宴。

云游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 解锁合成生物学的秘密_fororder_1

中国科学院科学节·2022即将开启。活动方 供图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举办启动仪式、四场主题讲座和两场主题活动,面向包括但不限于深圳市的业内业外人士,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合成生物学学科背景知识,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进程,推动合成生物学传播进深圳市的各个领域,通过科普活动激发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质。由于疫情原因,广大市民和师生可参加线上互动,了解合成生物学知识,此外还有机会获得会后线下参观合成生物实验室的名额。

  据了解,合成生物学是生命科学领域一门新兴的前沿交叉学科和典型的汇聚技术,通过融合工程科学理念与生命科学原理及基于多学科的使能技术,设计合成新的或改造天然的生命系统,揭示生命规律、构筑新一代工程生物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