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即将启动

2022-12-05 18:23: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香港资讯科技联会联合主办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将于12月10日拉开帷幕。本届嘉年华活动以“逐梦湾区 科创未来”为主题,该活动被广东省教育厅列入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省性竞赛活动。

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即将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5162842

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即将启动。活动方 供图

  举办此项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全面实施,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互动、互信交流学习平台,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低门槛”的参赛标准,吸引广大青少年群体全民参与,激发青少年学习无人机航空科学的兴趣。

  此次活动面向香港、澳门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2”城市青少年,是一项高水平专项性科技竞技活动。活动将依托深圳这一主阵地,开展多市联动,在粤港澳大湾区设深圳站、广州站、珠海站、中山站等5场分站赛,首站分站赛将在深圳市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广东省校园航空飞行营地)开启。

  整个活动将分为三场线上比赛和三场线下比赛活动,各比赛项目又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其中,三场线上比赛分别为无人机航空科普知识竞赛、无人机创意绘画竞赛和无人机3D打印模型制作竞赛,选手需通过无人机航空科普知识竞赛,方可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三场线下比赛分别为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和无人机足球团体对抗赛。活动赛事以分站赛成绩(除无人机足球团体对抗赛外)作为最终成绩,分站赛结束后直接计入总决赛。无人机足球团体对抗赛,将在分站赛先行选拔出各城市代表队伍,代表城市参加在深圳举办的总决赛,并以此作为最终成绩。

  据透露,本次活动现场还将设置高新企业展,来到现场的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精彩的无人机比赛,还能了解到处于青少年时代潮流前线的高科技产品,更可以现场体验时下最流行的体育竞技项目,开拓眼界。(朱子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