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大学举行2023新年晚会暨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2023-01-02 17:02: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海雅之声”深圳大学2023新年晚会暨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于2022年12月31日晚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元平体育馆举行。

深圳大学举行2023新年晚会暨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_fororder_91

深圳大学2023新年晚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活动上,深圳大学校长毛军发说,筚路蓝缕,岁月华章。作为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大学,深圳大学始终与深圳特区同呼吸、共命运。一部深圳大学办学发展的历史就是深圳人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的生动缩影和真实写照。深圳大学办学40年,在中国高等教育版图创造了“深大速度”和“深大创新”,目前学校正以高水平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和地方为己任,奋力朝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深圳大学培养的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更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镌刻在中华大地上。

  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深大人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今天我们在此举办新年晚会,就是以音乐的方式向先辈致敬,向师生校友、社会各界表达感激之情。未来,全体深大人将踩着奋进的鼓点继续向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做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新时代追梦人。聚焦一流学科、一流人才、一流科研、一流管理,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承担新使命,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一流大学创建中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诗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海雅集团董事局主席涂辉龙特别录制视频向深大和深大人送上祝福。涂辉龙说,深圳大学1983年建校以来,始终与特区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以“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与试验田,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春华秋实40载,与时俱进育英才。海雅集团祝愿深圳大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越办越好,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担负时代重任的创新型人才。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实现梦想,不负芳华。

  新年晚会在情景表演唱《这就是深大》中拉开了序幕。

  2023年是深圳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在辞旧迎新之际,深圳大学通过新年晚会的形式,以音乐的方式,传颂深大精神、展现人文风貌、歌唱时代心声、阐释最美情怀,向为深大40年建设发展披荆斩棘的先辈们致敬,并以最美的歌曲、最真诚的祝福向师生校友、社会各界表达感激之情。

  整场晚会共分为“荔园春早”“荔园芬芳”“荔园飞歌”三个篇章,采用歌曲联唱、情景表演唱、情景讲述、情景歌舞、配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视觉化极强的情景故事方式串联,以道具加人物现场抒怀的节目形式连接不同时空,展现了深大一路走来的不凡历程,40年来取得的累累成就,以及当今深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5、4、3、2、1!”在全场倒计时声中,校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10人共同触摸大屏幕,“40”字样的校庆标识展现在大屏幕之上,标志着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大学举行2023新年晚会暨4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_fororder_92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标识。主办方 供图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标识,以荔枝红为主色,以数字“40”为主体。数字“4”内嵌校徽中的大鹏;数字“0”为天人广场的浑天仪,中间内嵌时光广场的日晷。标识意为“四十凿塑,经纬人才”,展示深圳大学建校40年来,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从无到有,塑造经天纬地、创新人才;体现了深大脚踏实地,开放包容,创新发展,敢为人先的精神内核;寓意深大生长于鹏城,立鸿浩之志,砥砺前行,自强不息。

  据悉,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将举办一系列学术、文化、校友、庆典、展览等活动,以弘扬深大精神,展现办学成就,描绘发展蓝图,凝聚师生校友力量,并将以校庆为契机推动学校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朱子荣 李世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