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机场集团着力建设“云上机场” 构建智能建造生态圈

2023-01-12 17:3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1月11日,“广东省机场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BIM智能建造中心”在广州揭牌。

广东机场集团着力建设“云上机场” 构建智能建造生态圈_fororder_3

广州白云机场三期工程建成后的效果图(广东机场集团供图)

  随着上述两个中心的成立,并在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搭建以“BIM智能建造中心”为核心的建设体系,使白云机场成为国内首个全面应用智能建造技术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这是广东机场集团打造数字化机场集团、构建智能建造生态圈、建设“云上机场”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机场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对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建造推动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接下来,广东机场集团将充分依托“两个中心”阵地,在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中全面落实全员、全专业、全生命周期BIM技术应用,在模型智能审查、BIM计量支付、智慧工地、数字化施工实现创新突破,将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打造为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标杆示范性品质工程。(韩希 粤机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