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石油首次实现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

2023-02-17 10:51: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近日,中国石油在深圳盐田港实现首次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这标志着中国石油正式开展全球船舶保税LNG加注业务,对推动国际航运绿色发展、助力深圳加快打造国际保税LNG加注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首次实现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216174914

中国石油在深圳盐田港实现首次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作业。通讯员 供图

  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供应服务是国际海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港口国际化水平和配套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此次为国际航行船舶提供保税LNG加注服务,不仅将助力中国石油在沿海地区加快布局船舶LNG加注网络,推动中国石油LNG港口加注业务高效发展,也将进一步完善深圳盐田港的服务能力,吸引更多国际船舶在盐田港加注保税LNG,巩固盐田港国际枢纽港地位。

  与此同时,深圳市具备本港保税LNG补给能力后,LNG加注船将能够在这里装载保税LNG,不必再到国内其他港口补液,这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船运成本,大幅提升国际竞争力。(朱子荣 金文琦 周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