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176个镇(街)实现AED全覆盖

2023-02-22 11:1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随着白云区钟落潭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21日下午安装落地,广州市176个镇(街)AED实现了全覆盖。

  为更好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提升社区急救能力,2022年9月3日,在广州市民政局举办的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活动暨“羊城慈善月”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善暖社区‘救’在身边”AED捐赠项目,向全市176个镇(街)各捐赠一台AED。

  截至春节前,该项目已完成30台AED设备安装和人员培训。春节后,项目执行团队——蓝态AED急救行动党员志愿队集中发力,从2月1日到2月21日,仅用21天就将该项目剩余的146台AED设备安装完毕,并同步完成人员培训。

 广州市176个镇(街)实现AED全覆盖_fororder_1

"善暖社区‘救’在身边”执行团队现场进行人员培训(蓝态基金供图)

  2023年2月1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修订后的《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下简称《条例》)。提出广州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公众急救活动,个人紧急现场救护行为受法律保护,免除社会大众救助他人的后顾之忧。

  同时《条例》明确,学校、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和单位应当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该《条例》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善暖社区‘救’在身边”项目的快速落地,为健全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应对风险能力贡献慈善力量。(韩希 梁春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