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鼻咽癌中西医治疗新进展高峰会议在广州举行

2023-02-24 11:03: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2月23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鼻咽癌中西医治疗新进展高峰会议暨白云山鼻咽清毒颗粒科研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的3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西医结合治疗鼻咽癌的话题,开展科研学术交流研讨。会上,白云山鼻咽清毒颗粒科研基金正式成立,将投入2000万元用于支持鼻咽癌领域中成药产品的药效机理、质量提升、临床效果评估以及新适应症申请等项目。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鼻咽癌中西医治疗新进展高峰会议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1

白云山鼻咽清毒颗粒科研基金正式成立。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鼻咽癌是我国最常见的头颈部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且以华南诸省尤为明显,其中两广地区的发病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本次高峰会议聚焦广东地区鼻咽癌的防治情况,发挥中西医领域优势互补、整合创新的作用,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广中医一附院等鼻咽癌领域专家汇聚一堂,通过学术研讨的形式,共同探讨防治策略。

  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庆锋在讲话中表示,广东中医药已进入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三大任务”齐头并进的新阶段,接下来将统筹推进“三大任务”,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奋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鼻咽癌中西医治疗新进展高峰会议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2

白云山鼻咽清毒颗粒相关临床研究项目总顾问王松灵院士发言。主办方 供图

  作为鼻咽清毒颗粒相关临床研究项目总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表示,传统中成药作为化疗药的补充,很好地满足了患者和医生的治疗需求,现在加大对项目的投入,希望能够通过临床研究去验证产品功效,为产品应用提供临床循症证据,指导医生科学、合理用药,推广应用解决临床问题,造福患者。(朱子荣 张斯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