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线上特色金融合作场景正式落地

2023-02-28 12:54: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简称“广州金服”)与渤海银行广州分行日前正式签订金融素养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落地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线上特色金融场景。双方将共同推进金融素养教育合作,构筑常态化金融素养教育新阵地,共筑金融安全网,切实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教育功能。

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线上特色金融合作场景正式落地_fororder_11111

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线上特色金融合作场景正式落地。活动方 供图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指出,金融素养教育是金融文化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大力支持金融机构更积极主动、更深层次地参与金融素养教育,广州金服与渤海银行广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探索多元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创新开发更多金融素养教育产品,传播好岭南深厚金融文化,营造优良金融发展氛围,着力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助力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

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线上特色金融合作场景正式落地_fororder_222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活动方 供图

  广州金服副总经理王盈在推介中指出,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依托岭南金融博物馆为出发点,按照“1+3+3”业务发展模式,通过进基地、进产业、进学校的“3进”模式以及多元化、精品化、专业化三大特色内容,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培育新阵地。

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个线上特色金融合作场景正式落地_fororder_333

广州金服副总经理王盈。活动方 供图

  活动当天,湾区金融素养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创新教育实践,现场开设“幸福人生财商启蒙”主题特色课程,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财商教育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王鸣为学生们进行授课。(朱子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