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广州-乌鲁木齐-巴库往返航线正式复航

2023-03-15 10:22: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随着中国南方航空CZ8051航班13日中午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南航广州—乌鲁木齐—巴库往返航线的正式复航,这是我国与阿塞拜疆共和国唯一一条通航的国际客运航线。

南航广州-乌鲁木齐-巴库往返航线正式复航_fororder_1

开通专项柜台为乘坐本次航班的乘客办理登机手续并协助办理联检手续(南航供图)

  巴库是阿塞拜疆首都也是第一大港口城市,同时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经济中心,因石油资源丰富,又被称为“石油城”。巴库还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有着如希尔凡王宫、克孜—卡拉瑟塔楼、巴伊洛夫石堡等。此次往返航线的恢复将持续推动国际航线市场的经济复苏,为两地的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等建设搭建起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

  据了解,南航广州—乌鲁木齐—巴库航线计划每周一执飞,3月26日后,航班号将变更为CZ6023/CZ6024,执行班期调整为每周三、周日。

  南航广州人员介绍,该航线具有一定的特殊性,飞往巴库的国际旅客将和广州飞往乌鲁木齐的国内旅客搭乘同一班机,到达乌鲁木齐后再办理出境手续,该航班也是南航在广州恢复的首个出发国际的过站航班。(韩希 南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