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个沉箱出运安装!揭阳港建设又获新进展

2023-03-21 14:44: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沉箱已安装到位!”伴随着对讲机中高昂的声音响起,中建筑港揭阳港项目首件沉箱稳稳着床,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建设新阶段。

  沉箱是码头、港口建设的主体结构。据了解,该项目共需预制安装7种类型、共计41件沉箱,首件出运安装完成的系CX1型,重约2736吨,长17.65米,宽高各18.1米,相当于6层楼高,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9BF6BF-4831-4196-8CE3-5D69DA12B26E

 沉箱上驳。建设方 供图

  “沉箱在岸上预制完成后,通过10000吨举力的半潜驳和9600匹马力的拖轮拖运到施工区域,使用定点测量技术,控制其下潜安装至指定位置。”中建筑港揭阳港项目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自开工以来,中建筑港揭阳港项目所在地海况恶劣,有效作业窗口期短,施工难度较大,项目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经过多次探讨研究和试验对比,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协调施工船舶机械,针对性的进行技术、安全、验收程序交底,有序推进各项施工作业。当前,项目部正组织岸上沉箱预制、海底基床整平“两班倒”,严格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和技术质量管控,全力抢抓有效作业窗口期,加快推进码头建设。

  据悉,揭阳港项目作为广东省、揭阳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惠来临港风电产业园整体全产业链布局,为南海片区乃至全国海上风电风机制造、钢结构加工、海缆生产等加工制造企业提供支撑性的基础设施和海上出运通道,进一步提升揭阳港的港口服务水平,为揭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朱子荣 田飞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