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河源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

2023-05-22 17:21: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蒋硕

  广东最美湿地,中国最好水源,万绿湖即新丰江水库,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第七大水库和华南最大的人工湖。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蓄水量达139亿立方米,是广东、香港的重要饮用水源。万绿湖水汇入东江,哺育着流域范围的河源、惠州、东莞、深圳4个城市及香港4000万人口。

  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不仅景观优美,有“无水不绿、无山不绿、无时不绿”之美誉,而且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生态系统保存完好,具有很高的生态旅游价值。2015年万绿湖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评为首批五个“中国好水”水源地之一、被广东省湿地协会评为十大“广东最美湿地”、被广东省森林公园协会评为十大“广东最美森林”、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评为“野生动物的理想家园”。

河源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_fororder_4AA6CA14-6DEB-47B6-9327-1C0F37E17C50

河源万绿湖 供图 河源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