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推动儿童友好街道(镇)建设

2023-05-25 16:37: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5月23日,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儿童友好街道(镇)建设指引》,部署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保护儿童的地方性法规和政策体系,形成儿童优先发展新格局;要提质升级儿童公共服务,持续创建社区普惠托育、公立医疗机构服务等试点,加强对区、街道(镇)“三馆一站”以及中小学校图书馆资源扶持力度;要不断强化儿童权益保障,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全力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保障和关爱工作;要丰富拓展儿童成长空间,引入“1米高度看城市”儿童视角,大力推进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打造一批儿童友好示范区、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地;要全面优化儿童发展环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持续强化校园、校舍、校车、儿童食品药品用品安全管理。

  广州市领导陈向新、陈勇参加会议。(文 覃继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