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在玉岩中学开幕

2023-05-25 16:36: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5月23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在玉岩中学开幕,来自区内14所中小学超1000名师生参加。

2023年广州市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在玉岩中学开幕_fororder_IMG_7029

广州市黄埔区2023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供图 黄埔区委宣传部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黄埔区科学技术局、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教育局、黄埔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作为广州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黄埔区科技活动周推出科普讲解大赛、格致论道科普讲坛、科普研学一日游、万象校园科学公开课等65项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集中展示黄埔区科技创新成果,营造浓厚科普文化传播氛围。

  活动中,广东省凉茶博物馆的“药师”蔡倩雅,黄埔区怡瑞小学的科普使者钟雅,黄埔军校小学的欧玥雅分别对国家非遗凉茶、3D打印、自动驾驶等领域作科普讲解;黄埔“最美科技工作者”,来自广州恩德氏医疗制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尹良红教授分享了她硬闯科创“无人区”,勇当国产血透机“开拓者”的创新故事。

  本次开幕式邀请了23家黄埔区的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科普基地在活动现场设置展位,区内19所学校同步开展科技教育成果展示。提供人工智能、半导体激光、虚拟人等前沿技术领域的解读和产品体验,通过科技互动唤起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文 覃继贤、焦婵娟、邓宜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