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 “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名单出炉

2023-05-26 13:53: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日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行“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广大观众通过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南方+“广东应急管理”发布厅,共同见证“十大最美应急个人”及“十大最美应急集体”名单出炉。

广东 “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名单出炉_fororder_1

发布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寻找“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示应急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应急管理事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应急工作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

广东 “2022广东最美应急人”名单出炉_fororder_3

嘉宾合影。主办方 供图

  寻找活动开展过程中,广东省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点和重要工作、重大任务,聚焦风险防范主战场、抢险救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层层推选、深度挖掘,在全省范围内选出了事迹突出的10名最美应急人和10个最美应急集体。

  他们始终坚守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前沿,战斗在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第一线,用专业、智慧和汗水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奉献和牺牲守护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用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诠释着新时代应急人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事迹,是应急人日夜奋战的生动缩影,展现了新时代广东应急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广东省应急队伍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在艰难险阻面前披荆斩棘、在救援一线逆向而行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风采。

  发布仪式着重突出应急人的真情故事演绎,通过一个个应急人亲临发布仪式现场的深情讲述,充分展现了广东应急队伍忠诚担当、竭诚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品质,也深深的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