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150名小可爱“六一”节前收到限量版儿童节“礼物”

2023-06-02 14:35: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一场爱心义诊活动在广东祈福医院举行。测骨龄、足底、体脂、视力、呼吸、消化疾病咨询等,近150组家庭报名参与,孩子们获得一份特别的“礼物”。

  当天上午,前来观看、咨询、问诊的家长和孩子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足底、骨龄等。一众儿科专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

150名小可爱“六一”节前收到限量版儿童节“礼物”_fororder_1

义诊咨询现场(本文图片均由广东祈福医院提供)

  “我和孩子他爸都不矮,为什么孩子长不高?”与丈夫带着儿子匆匆赶来的陈女士问道。原来,她的儿子今年4岁,可身高只有100厘米,在班级里一点都不显眼,这令她既疑惑又担心。专家表示,儿童的生长潜力是由骨龄决定,不是年龄决定;通过骨龄检测,了解孩子是否存在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的情况,再进行积极干预。陈女士表示,听完专家的介绍,让我知道了问题所在,以后让儿子早睡早起、均衡饮食、多多运动。

150名小可爱“六一”节前收到限量版儿童节“礼物”_fororder_3

现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现场还有疫苗接种咨询、早教活动、橡皮泥黏土、亲子游戏、美食品尝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热闹非凡、寓教于乐。

  专家提醒,虽然身高七分天注定,但是仍有三分可以依靠后天的努力而改变。家长要定期监测孩子身高,避免孩子的骨骺闭合了,身高已成定局才来就诊而错失了治疗最佳时机的情况发生。一旦发现异常,就应及时到生长发育专科就诊。(文 戴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