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聚侨引才 侨心为孩

2023-06-03 12:3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6月2日,广州市荔湾区成立“侨智汇·中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地”和“侨心汇·美荔志愿服务团”,并举行揭牌、授旗仪式及现场义诊法律咨询活动。

广州荔湾:聚侨引才 侨心为孩_fororder_1

侨智汇·中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地揭牌。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侨智汇·中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地”由广州市荔湾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荔湾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联合荔湾区欧美同学会共同打造,旨在广聚天下侨界英才、强化精英联络服务、助推海外专才引进、凝聚侨界新生力量,助力荔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洪飙出席活动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和侨务工作,打造一批平台载体,凝聚广大华人华侨、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中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基地作用,扎实做好广大归侨侨眷、海外留学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大热情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广州荔湾:聚侨引才 侨心为孩_fororder_2

“侨心汇·美荔志愿服务团”举行授旗仪式

  揭牌仪式后,“侨心汇·美荔志愿服务团”举行授旗仪式。广州市荔湾区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德联合口腔负责人朱锡程表示,将为荔湾区所有在册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供儿童早期牙齿基础治疗,为部分有需要的儿童提供为期2年的牙齿矫正治疗。用心努力关爱孩子们牙齿健康,让“困境儿童”更有“牙力”。

  “美荔志愿服务团”负责人表示,将携手侨界各方志愿力量,弘扬荔湾侨爱精神,最大限度为各界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医疗健康、归国创新创业、政务事务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现场义诊和法律咨询活动,由“美荔志愿服务团”的医疗专家和律师为在场的群众提供医疗义诊和法律宣传服务。(文 万菲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