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高要举办首届回龙风筝文化节

2023-06-02 18:5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首届回龙风筝节开幕式暨猫爪谷国家级4A景区挂牌仪式2日在位于肇庆市高要区的猫爪谷景区举行。

  猫爪谷景区是广东省内唯一以猫为主题的景区,位于肇庆市高要区回龙镇的猫爪水库旁,与国家5A级景区肇庆星湖旅游区毗邻,目前已经成粤港澳大湾区网红打卡地。

肇庆高要举办首届回龙风筝文化节_fororder_2

景区现场(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在风筝节开幕式现场,只见各式各样的风筝惊艳亮相,“筝”奇斗艳,更有风筝嘉年华,大型软体风筝放飞表演,非遗风筝文化集市。尤其是带有当地回龙镇特色的龙风筝一出场更是引起游客和观众连声惊叹。

肇庆高要举办首届回龙风筝文化节_fororder_4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高要首家国家级4A景区揭牌

  当天升级为国家级4A景区的猫爪谷景区的其旅游设施和旅游体验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凭借回龙镇特色文化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打造着一个又一个亮点成就,呈现吃、住、游、玩、购一体化的旅游新业态综合体。该景区从2019年开园至今,已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广东省中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

       投资3.8亿元,近2万平方米的新轻奢四星级度假酒店规划也在当天同时发布。该度假酒店项目将继续顺应在森林大气氧吧轻度假主题,让每一位游客朋友都能身临其境拥抱大自然,建成后将是仰看远山众众,俯瞰湖光曳曳,望星而眠,闻鸟而醒的高质量度假酒店,满足不同旅游群体的旅行住宿需求。

  景区负责人表示,作为肇庆高要第一家国家级4A景区,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的新模式,将景区打造成为文、体、康、旅融合发展的特色精品旅游项目。(文 李天文 冷梅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