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2023-06-02 18:5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2日在广州举行,来自湖南14个市州文旅部门、湘粤两地文旅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4

旅游推介会现场(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湖南与大湾区文化旅游界的深度交流合作。在推介会上,通过动态视频、PPT图文等形式与羊城民众进行互动,围绕“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等湖南文旅五张名片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与分享湖南文旅资源的精彩,让大众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湖南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发布了基于携程平台数据的“大湾区游客最爱的湖南景点(景区)”,满足大湾区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出游需求。而穿插其中的《湖南是个好地方》、《三湘四水与君约》、《八百里洞庭美如画》、《芙蓉国里尽朝晖》等颇具湖南地域文化鲜明特色的文艺表演节目,传统文化意境的湘情湘韵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2

美丽的湖南

  为了强化湖南文旅与广州民众的互动体验,打破时空与城际距离,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湘字号”品牌展区,通过实物、展演等方式立体展示了湘绣、湘茶、湘瓷、湘菜、湘戏等五大“湘字号”品牌,华美的非遗文创、鲜活的传承技艺及趣味体验,引得参会人员驻足流连,一睹湖南文旅新时代风采风范。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_fororder_3

湘字号产品引来与会人员的驻足流连

  推介会后,主办方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旅行社、重点文旅企业与湖南14个市州文旅部门、旅行商客户代表开展湖南文化旅游业务洽谈。参与洽谈会的大湾区文旅界相关人士表示,湖南是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资源大省,拥有秀美奇特的山水风光, 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 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湖南在国内最大的客源市场之一,两地山水相依、往来频繁,文旅资源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互补性。出席活动的湖南与广东旅游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今后湘粤两省将继续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努力推进政策、资源、产品、利益共享,合力促进湘粤文化旅游业的共同繁荣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