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二届“童心齐飞扬 共读大湾区”版权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在广州举办

2023-06-12 14:40: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戴威):6月11日,第二届“童心齐飞扬,共读大湾区”版权主题作品征集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办。大赛旨在提升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推进“版权进校园”。

第二届“童心齐飞扬,共读大湾区”版权主题作品征集大赛在广州举办_fororder_版权1_副本

活动现场 供图 活动方

  大赛从4月30日开启,历时一个多月的征集,收到来自160所学校的学生逾千份作品。经过知名作家、演播艺术家及出版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和评审,分别有五位学生获得一等奖、八位学生获得二等奖、十二位学生获得了三等奖,二十组学生获得优胜奖,还有五所学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和十名老师被评为最佳指导老师。

  颁奖典礼上,粤港澳大湾区的同学们联袂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以诵读推进粤港澳青少年间的互动交流,促进湾区文化认同,以岭南文化为纽带,开阔视野、展示风采、增进友谊。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战略的号召,本次大赛创新首发“童心飞扬数字徽章”,为获奖同学和老师提供专属定制的数字藏品奖牌。此举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文化与互联网科技、版权保护相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在大湾区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