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深圳: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圆满收官

2023-06-15 18:50: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以“乐时尚 乐经典 乐流行”为主题的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日前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落下帷幕。本届音乐节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广东深圳: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圆满收官_fororder_南山音乐节

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现场 供图 活动方

  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欢乐海岸分会场秉持人与自然相联结的理念,演出以音乐为纽带,以自然万物为灵感,以绚丽舞台为调色盘。现场气氛热烈,市民情绪高涨,掌声经久不息。

  粤桂协作专场以“四季如歌”为演出主题,邀请南宁市艺术剧院参加演出,生动演绎以壮族原生态山歌为主线的壮族风情歌舞。这是深圳南山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粤桂协作而打造的一场民族文化盛会,以此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大学城分会场以“乐入美好:新势力”为主题,以流行、摇滚、说唱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为观众打造快乐无限的夏日节目,展示出当代青年歌手的崭新风貌,向全世界传递南山的“青春能量”,引领城市新风尚。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伴随着现场观众的随声同唱,2023年南山流行音乐节大学城分会场在这首历久弥新的经典曲目《东方之珠》中落下帷幕。至此,2023南山流行音乐节正式收官。

  南山流行音乐节是深圳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也是深圳南山“文化立区”战略核心的“文化惠民”工程之一。南山流行音乐节以音乐为媒介,讲述南山动人故事,是南山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打造城区独特文化气质的生动缩影。(文 庄黄婧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