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顺德江村农艇“划”出乡村振兴新赛道

2023-06-15 18:5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东顺德江村农艇“划”出乡村振兴新赛道。视频由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顺德频道勒流站提供

  日前,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江村农艇文化探寻暨农艇日系列活动在顺德勒流正式启动。文化学者与当地村民共同探寻农艇文化故事,“划”出乡村振兴新赛道。

  据了解,勒流江村开村至今已有700多年。在农耕时期,农艇是江村通往外界所依靠的重要交通运输工具,出行、运输、嫁娶等都与农艇息息相关。在上世纪80年代前后,江村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一艘农艇,农艇数量也曾一度高达500多艘。

  随着时代的变迁,农艇原来所扮演的角色已经被替代,但农艇文化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反而延伸出更多新内涵。人们喜欢坐在“丈五”农艇上奋勇拼搏,化身农艇文化的传承者,继续闪耀农艇的“光芒”。(文 江斌 马顺平)

相关新闻